手機/配件 送修保固期判別

品牌 判別依據 手機 配件
LG 原廠出廠日 12個月 6個月
ZTE 原廠出廠日 12個月 6個月
Motorola 購買證明 12個月 6個月
小米 官方系統 12個月 6個月
OPPO 僅授權代理商送件,請直接洽詢該品牌售後管道 僅授權代理商送件,請直接洽詢該品牌售後管道 僅授權代理商送件,請直接洽詢該品牌售後管道
Sharp 僅授權代理商送件,請直接洽詢該品牌售後管道 僅授權代理商送件,請直接洽詢該品牌售後管道 僅授權代理商送件,請直接洽詢該品牌售後管道
Infocus 僅授權代理商送件,請直接洽詢該品牌售後管道 僅授權代理商送件,請直接洽詢該品牌售後管道 僅授權代理商送件,請直接洽詢該品牌售後管道

手機/配件 送修判別意識圖

相關費用負擔

項目 保固狀態 維修費用 運費 檢測費
現場維修 保固內 免收 暫不收檢測費
現場維修 保固外、過保固 依實際報價為準 暫不收檢測費
寄件維修 保固內 免收 依運送方式而定 暫不收檢測費
寄件維修 保固外、過保固 依實際報價為準 依運送方式而定 暫不收檢測費

相關名詞解釋

名 詞 說 明
保固內 該手機或配件無受到外力損傷、不良使用、惡劣環境等因素,且還在原廠提供免費維修期限內之情況。
保固外 該手機或配件受到外力損傷、不良使用或其他惡劣環境所造成的影響,導致該裝置無法正常使用之情形。
過保固 該手機或配件之使用時間已超過原廠規範的保固期限,無法再免費提供維修服務。
自然損壞 該手機或配件在正常使用且無受到其他外力破壞、惡劣環境影響,自發性產生的故障。
摔機 該手機或配件受到外力撞擊、磨損、刮傷,外觀可見的損害。
受潮 該手機或配件浸水,或是環境濕氣造成零件氧化現象;判斷標準會依內部防潮標籤是否受潮,或是零件有無氧化現象為準。
拆機 未經原廠授權自行拆解手機或配件。
刷機 使用非官方認證之第三方軟體,改變原廠設定的運作方式。

TOP